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江门市政协专题视察公园城市建设情况

“红树林+海堤”模式值得推广

2016年11月10日 14:33 | 作者:谌磊 关志钒 | 来源:江门日报
分享到: 

作为今年市政协承诺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公园城市建设目前进展如何?近日,市政协提案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进行了专题视察。市政协副主席赵翠玲、谢伯欣参加了视察活动。

视察组先后深入台山烽火角、台山深井、北陡,恩平洪窖等地的“红树林湿地公园”进行实地视察。委员们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市林业和园林局以及当地政府对湿地公园建设的情况介绍。在视察中,委员们还与相关部门充分交流。委员们建议镇海湾红树林湿地公园应站在大江门的高度,进一步整合台山、恩平两市资源,统一规划,统一开发,突出亮点,稳步推进,做到“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利用”,重点要处理和解决好红树林周边的“蚝排”占用航道的问题;认为“红树林+海堤”的模式值得推广,既防风消浪,又美化绿化,再结合“潮人径”的建设,打造别具特色的海边乡村旅游景观。

据悉,“公园城市建设”是去年委员约见市长座谈会的议题。市长邓伟根在座谈会上明确指出,公园城市建设不是短期能够完成的,更不是短期就能见到明显成效的工程。公园城市建设需要5年,甚至更长时间坚持不懈地推进才能实现。希望市政协继续关注和参与公园城市的建设,多与市林业和园林局、各市区及相关部门互动,充分发挥好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作用。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门市政协 公园城市建设情况 赵翠玲 谢伯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