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中方介绍习近平拉美行:推动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习近平拉美行:推动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2016年11月10日 21:49 | 作者:蒋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 蒋涛)10日,中国外交部在北京举办中外媒体吹风会,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超、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等介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期的拉美行指出,此访将推动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习近平将于11月17日至23日对厄瓜多尔、秘鲁、智利进行国事访问。王超表示:

——访厄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同科雷亚总统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见证签署一系列重要合作文件,共同会见记者,并共同出席中方援厄项目启动仪式等活动。习近平主席还将会见里瓦德内拉国会主席。双方将发表联合声明。

——访秘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同库琴斯基总统举行会谈,会见萨尔加多国会主席并在秘国会发表演讲。两国元首还将共同出席2016年中拉文化交流年闭幕式。双方将发表两国政府共同行动计划。

——访智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同巴切莱特总统举行会谈,共同出席合作文件签字仪式并会见记者。双方将发表联合声明。

王超表示,这是习近平主席第三次访问拉美。近年来,中拉关系保持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往访三国都是地区具有重要代表性的国家,与中国传统友好深厚,合作基础良好。

“相信这次访问不仅将巩固中国同往访三国传统友好关系,全面提升双方政治互信和务实合作水平,而且将推动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为包括中拉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携手共迎挑战,促进共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王超表示。

张向晨表示,厄瓜多尔、秘鲁、智利是中国在拉美地区主要经贸合作伙伴。近年来,中国与三国双边经贸合作长足发展。习近平主席此访期间,双方将本着互信、互利、互鉴原则,重点探讨优化完善双边自贸安排、开展电子商务、产能及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有望在多方面取得成果,并签署相关合作文件。中方期待深化中拉合作,携手共同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和繁荣。(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习近平拉美行 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持续深入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