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黔东南州雷山县支部召开成立大会

2016年11月11日 14:28 | 作者:韩静 | 来源:民进黔东南州委会
分享到: 

近日,中国民主促进会雷山县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雷山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

黔东南州政协副主席、民进州委主委杨政宇,民进黔东南州委副主委梁江平,专职副主委罗玉兰,副县级干部寇刚平及雷山县全体民进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雷山县委副书记肖宁舟主持。

民进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郭子仪,黔东南州委统战部副部长何平勇,雷山县委书记黄清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战杨艳,县政协副主席李彬等莅临会议指导。

会上,罗玉兰宣读了成立民进雷山县支部委员会的决定,杨政宇同黄清发向民进雷山县支部委员会授牌,民进雷山县支部主任陆秀泽代表支部向大会作了表态发言。杨艳、何平勇、杨政宇、郭子仪分别作了讲话。

杨艳强调了民进雷山县支部成立对于完善雷山多党合作制度及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中共雷山县委将努力为民进雷山支部的建设发展以及履职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希望民进雷山县支部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毫不动摇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按照参政党建设的目标,不断提高“五种能力”,积极引导和激励广大会员,发挥作用在促进全县促进政治、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上献策出力,为雷山发展贡力量。

何平勇在讲话中指出,全州上下正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奋斗目标前进,民进雷山县支部一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的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要坚持科学发展,更好的发挥参政党作用,围绕中心,认真开展调研,为地方经济建诤言献良策;三是要加强学习,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认真学习党中央大政方针、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积极探索自身建设的基本规律、方法和形式。

杨政宇在讲话中指出,民进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长期以来,按照“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团结和带领广大民进会员,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参与重大问题的协商和监督,大力开展社会服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了参政党的职能作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他要求雷山县支部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不断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自觉性。二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认真开展“五学三贡献”学习实践活动,加强对多党合作理论、统战理论、“五种能力”建设以及会章会史的学习,把自身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把促进雷山县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围绕雷山县“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式,为雷山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郭子仪在讲话中介绍了贵州民进工作情况,以及当前民进省委的工作重心。郭子仪对黔东南民进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尤其是近年来在组织建设发展上取得的瞩目成绩。并在讲话中从民进的历史谈到了工作职能的履行,就支部如何履职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尤其是微公益行动对支部和全体会员作出了要求。

会议还邀请雷山县直各单位、党群组织、省、州驻县各单位参加。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进 雷山县支部 成立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