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深港通静等发令枪响预计短期内开通

2016年11月11日 14:39 | 作者:朱宝琛 | 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到: 

业界预计,“深港通”开通将为A股市场带来1500亿元左右的增量资金

“预计‘深港通’将于短期内开通,并为内地与香港的互联互通掀开新篇章。”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1月10日在“聚焦‘深港通’——内地香港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在同一场合,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深港通”开通在即,到底哪一天开通还有待公布。但是大家早已各就各位,就等着发令枪响。

梁振英指出,“沪港通”和“深港通”是两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的良好开始。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已经达成共识,待“深港通”运行一段时间及相关条件具备后,将交易所买卖基金纳入互联互通,这将进一步便利投资者并为他们提供更多投资选择。

李小加指出,“深港通”“沪港通”之所以能发展得如此之快,主要是因为其独特的模式,其核心是交易过境、清算不过境,这种独特的具有极大创新的交易模式是“深港通”“沪港通”最核心的竞争优势,让中国老百姓可以坐在家里面投资世界,世界人民可以坐在香港投资中国。

随着“深港通”开通的脚步越来越近,业界预计将为A股市场带来1500亿元左右的增量资金。同时,“深港通”的开通能够提振市场情绪,对A股市场的长期影响则远远大于短期资金面的作用。

此外,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根据安排,深交所联合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决定技术先行上线,于2016年11月11日下午收市后实施深港通相关技术系统上线,同时要求拟首批开通深港通下港股通业务的参与人于11月20日前完成相关技术系统的上线。

深交所、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于11月11日完成技术上线后,将于2016年11月12日组织全网测试,全市场模拟深交所、中国结算“深港通”技术系统先行上线、业务未启动时深市首交易日(港股通非交易日、非结算日)运行场景,确认市场参与各方技术系统可正确运作后,相关技术系统将于11月14日正式上线。同时,拟首批开通“深港通”下港股通业务的参与人将根据自身技术上线计划和方案,于11月11日或18日收市后实施相关技术系统上线。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深港通 香港 沪港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