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英国将向亚投行额外注资4000万英镑

2016年11月11日 14:53 | 作者:周兆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英国财政部10日宣布,英国将向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额外注资4000万英镑,投入到帮助发展中国家进行基础设施项目筹备的专门基金。英国成为继中国之后第二个向这个专门基金注资的国家。

第八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当天在伦敦举行。对话后发布的政策成果清单显示,双方在此次对话中达成多项合作成果。

双方同意加强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框架下的沟通协调和全方位合作,与其他成员国一道,共同将亚投行打造成21世纪新型多边开发银行。

英方欢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在伦敦成立代表处,欢迎上海清算所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在伦敦设立分支机构。中方决定给予符合条件的英国银行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承销熊猫债券的资格。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很高兴看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关于“沪伦通”的联合可行性研究取得重要成果,双方的合作将进入下一阶段。

中英双方共同宣布,启动中国人民银行与英格兰银行联合研讨会,首次会议将于2017年举行,探讨加强中英监管合作、货币政策、金融稳定、支付与市场基础设施等议题。

伦敦金融城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包墨凯表示,英中两国在金融领域的一系列合作成果对伦敦金融城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有助于伦敦继续保持世界金融中心的地位。通过加强与中国在金融领域的合作,英国的企业和投资者将获得更多投资机会,这将有助于英国金融服务业的持续发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英国 注资 伦敦 亚投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