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浙江:税务服务助力企业“走出去”

2016年11月11日 16:41 | 作者:金梁 | 来源:浙江日报
分享到: 

杭州市国家税务局、杭州市地方税务局日前联合举办杭州“走出去”企业税收座谈会。在国际税收背景下,为“走出去”企业国际化提供更优质税务支持,成为税务部门的共识。

近年来,杭州企业“走出去”步伐明显加快,特别是G20峰会在杭州举办,通过全球首个《G20全球投资指导原则》,进一步促进国际、国内投资政策协调,将使越来越多的杭州企业走上对外投资转型升级之路。与会企业代表认为,税收已成为“走出去”企业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走出去”企业在境外投资过程中遇到各种困难,急需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税务专家建议,企业要熟练运用各项税收政策,“走出去”要适应各国的税务规则,防范涉税风险。据了解,今年,杭州国税通过税收风险提示服务,已帮助“走出去”企业在境外退税624.25万元;为企业境外招标提供税收建议,预计减少税收损失1.1亿元。全市开具28份《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帮助企业在境外投资所在国享受税收协定优惠以及洽谈业务、谈签合同时获得竞争优势。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企业 走出去 税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