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赣州市政协委员建言打好基础设施攻坚战

针对性强 前瞻性高

2016年11月11日 17:04 | 来源:光华时报
分享到: 

“委员们的发言针对性强、前瞻性高,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采纳,推动工作”。10月30日,政协赣州市五届一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多名委员围绕打好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建设言献策,得到参会市领导的好评。

针对赣州中心城区“四横六纵一环”快速路网建设进展缓慢、建设质量不高等问题,市政协委员吴晓明建议建立项目储备库,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建立项目拆迁协调机构,专门研究征拆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创新招投标体制,解放思想,提升操作力;建立项目考评机制,从项目计划、立项、进度、征拆、质量安全等方面对项目参与单位进行年终考评。市政协委员严国雄提出,要以建设临港经济区为契机,加快南康与主城区的基础设施和产业布局的对接;实施“八路五桥”工程,对接赣州“四横六纵一环”快速路网,构建与主城区全面互通互联的道路框架。

“要以高铁及高铁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为依托,加快推进中心城区轨道交通和快速公交系统等项目建设,实现各区之间紧密融合;加快公交专用道建设,将其纳入快速路建设项目及道路改造中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加快公交基础设施建设,将公交场站、候车亭等配套项目基础设施纳入交通或城市市政建设项目中。”针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市政协委员孟宁提出了优化公交体系、加快公交发展的建议。

市政协委员赖才丁认为,当务之急要进一步壮大高速公路投融资平台,解决建设资金困难问题。建议争取将大广高速新修复线和兴(国)赣(州)北延项目纳入车购税补助范围,从根本上缓解资本金投入压力;争取发行企业债,以解决高速公司资金问题。市政协委员李辉关心更多的是如何加快推进赣州航空口岸建设。他建议健全黄金机场改扩建综合协调工作机制,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待“十三五”航空口岸专项规划正式批复后,立即启动赣州航空口岸的立项建设工作;尽快启动海关、检疫、边防等口岸主管和查验单位办公、生活配套设施等情况的调研工作,最大限度实现国际候机楼建设与口岸相关设施建设的合理融合。 (章传智)

编辑:薛鑫

关键词:赣州市政协 赣州市政协委员 打好基础设施攻坚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