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江西湖口县政协建言加强职业技能培训

策应园区转型升级发展需求

2016年11月11日 17:08 | 作者:李宏川 | 来源:光华时报
分享到: 

近年来,湖口县高新技术园区快速发展,园区在产企业已达100余家,企业用工达13000余人。但企业技术工人相对缺乏,与企业技术进步、科技创新的繁重任务要求不相适应,制约了企业快速发展。针对这一现状,该县政协组织专题调研组,深入园区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研究对策。

调研组通过问卷调查、走访了解、座谈交流、考察学习等多种形式,了解到由于企业员工技能培训大多依靠企业自身进行,受培训场地、师资、成本等因素影响,培训方式简单、内容单一,存在没有形成“培训-技能提高-企业发展-再培训”的良性循环等问题。委员们针对性提出了加强企业职业技能培训的对策,一是大力宣传技术工人在经济建设和推动社会进步中的价值和作用,努力营造有利于技术人才脱颖而出的社会氛围;二是按照近期以与企业开展订单委托培训为主,远期努力办成接受企业订单委托培训和社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相结合的综合性培训机构的目标,整合县内培训资源,在高新园区建立企业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三是广泛开展技术练兵、技能竞赛及劳动能手、园区工匠等评选表彰活动,激励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四是在招商引资的同时,加大技术人才的引进力度,努力促进外出务工技术人才的回流;五是加大与相关大学或培训机构建立合作联系,建立远程教育培训网络,借助网络共享国内优质培训资源。 (李宏川)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西湖口县政协 加强职业技能培训 转型升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