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百年史纲》《百年画卷》发布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6年11月11日 19: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周丽燕) 2016年11月10日,作为纪念中国地质调查局百年系列活动之一的《中国地质调查百年史纲》、《中国地质调查百年画卷》发布座谈会11月10日在京召开,会议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王研主持。原地质矿产部部长宋瑞祥,国务院参事、国土资源部原总工程师张洪涛,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廷栋院士,方克定、李裕伟等老专家出席会议。

发布座谈会上,《中国地质调查百年史纲》主要编辑负责人施俊法、《中国地质调查百年画卷》主要编辑负责人单昌昊分别介绍了编撰目的、意义和主要内容。

与会人员就此展开了深入讨论,大家认为,《中国地质调查百年史纲》《中国地质调查百年画卷》等书的发布,对纪念地质调查百年具有重要意义,两本书展现了100年来中国地质调查工作的发展历程、巨大成就、丰硕成果和对国家作出的卓越贡献,同时也将一批长期积累下来的珍贵历史史料,以客观、真实、系统、完整的笔触进行了记录。大家纷纷表示,座谈会开的很有必要,不仅回顾了地质调查工作的风雨历程,了解了地质调查百年历史,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自豪感和使命感。

王研表示,为纪念中国地质调查百年,近期编撰中国地质调查百年史纲、百年画卷,继承百项成果、百项理论、百项技术,连选百名人才,出版院士传记,召开纪念百年学术报告会,就是要通过系统回顾和总结中国地质调查事业发展的历史脉络,回答中国地质调查事业“从何处来?到何处去?”的战略问题,让地质调查工作者“回顾历史、把握规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通过召开座谈会,展现地质调查百年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扩大地质调查工作的社会影响,使社会各界更加了解、关心和支持地质调查工作。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国地质调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