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2016中国国际珠宝展亮相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

2016年11月11日 14: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五、 珠宝行业的“工匠精神”

2016的“两会”上,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工匠精神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明工匠精神已经得到了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大国工匠”基本都是奋斗在第一线的杰出劳动者,他们行业不同,专业不同,岗位不同,但他们有着鲜明的共同之处,就是心有理想,身怀绝技,敬业爱岗。而在珠宝行业内,那些痴迷于玉石的创作玉雕大师,和那些默默从事传统首饰匠人文化的从业者,正用他们年复一年的对珠宝行业的热爱,呈现给大家一件件巧夺天工的艺术品,这也是中宝协“天工系列”的奖项获得业内外最高认可奖项的原因。

1、 “天工奖”展区、玉雕大师展区:玉雕行业风向标

历经十四年评选活动的成功举办,“天工奖”获得了业内及社会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认可。如今每年一届的“天工奖”评选活动已成为我国玉石雕刻行业的年度盛会和玉石雕优秀作品集中展示、观摩和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是我国玉石雕刻最新技艺、风格、题材的风向标,对推动我国玉石雕行业发展和引导玉石雕市场收藏都发挥了积极的重要作用。

2016“天工奖”获奖作品将于6、7号馆特别展出,本届“天工奖”作品展将会有更多的新人、新材料、新工艺、新作品集中展示和亮相,而特别设立的玉雕大师展区也将为玉雕爱好者搭建一个跟玉雕大师直接沟通交流的桥梁,定将引起社会各界的共同期待和关注。

2、 传统首饰艺术品鉴赏区:首届“天工精艺奖”作品展

“传统首饰艺术品鉴赏区”是专为从事传统首饰艺术品的手工艺人及品牌在5号馆设立的特展展区,展品工艺囊括花丝镶嵌工艺、珐琅工艺、髹漆工艺、錾刻工艺、金镶玉工艺、点翠工艺、刺绣工艺等。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一定&中华佛文化网)、萃华金店、五洲金行、龢盒珠宝、熊氏珐琅、方元·老细金等企业悉数登场,向到场观众倾力呈现中国传统首饰艺术品的历史底蕴和独特魅力。首届“天工精艺奖”获奖作品也将于“传统首饰艺术品鉴赏区”进行大规模展出,奖区汇集全国逾百家企业、大师或相关院校的顶级作品,定为到场观众呈现一场中国传统首饰艺术品的饕餮盛宴。

六、 自然馈赠 亿年精华

1、 国际矿物晶体展区:中国地质博物馆百年大庆展、最大辉锑矿晶簇、最长自然金

矿物宝石晶体具有资源稀缺、不可再生、美丽珍奇、无法复制、科学鉴定、可世代传承的特点和能在全球范围内交易优势。此次矿物展区三大亮点:其一,萤石。中国萤石产量和储量是世界最大的,晶莹剔透、五彩缤纷的萤石晶体资源十分丰富。展会上各式各样的中国萤石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萤石展品也将争相夺艳,各显风彩。其二,中国地质博物馆百年大庆展。今年是中国地质博物馆建馆一百年,习近平主席专门写信祝贺。在本展二号馆与三号馆的连接大堂将专设中国地质博物馆百年特展,现场将为大家展示一些精妙绝伦的矿物精品包括几件镇馆之宝。其三,世界最大的辉锑矿晶簇(75 x 40 x35(cm))、世界最长的自然金“霹雳王”( 长52cm,3639克)、十分罕见的毒砂(闪锌、方铅、黝锡、萤石、水晶等十余种矿物共生晶簇)。同时,该展区将举行系列别具一格的高峰论坛,由国内外顶级科学家、院士和收藏家给观众讲述地球的奥秘、矿物化石的珍奇和自然科学的重要性。

2、 中宝协琥珀分会展团:全国首个保真琥珀展团

此次中宝协琥珀分会组织数十家分会会员企业参与,世界琥珀联盟、腾冲市琥珀协会、松岗国际琥珀交易中心、琥润琥珀等近60个展位的展区规模占据了4号馆的半壁江山。本次琥珀展团不仅带来了几乎所有的琥珀品类,现场还将有区域展示缅甸琥珀里面所有稀少的品种,在科普的同时,中宝协琥珀分会展团致力给消费者打造一个亲民价格和安全的购物环境。

其他展区:深圳水贝珠宝交易中心展团,金丽珠宝交易中心展团,广州华林展团、宝琳展团、番禺展团、云南展团、黄龙玉展团、新疆展团、东海水晶展团、鞍山宝协展团、平洲玉器展团、瑞丽展团、揭阳珠宝玉器商会展团、四会市珠宝玉器协会、红桥展团展区等也将集体亮相,给大家带来各种美丽珍奇。

编辑:邢贺扬

1 2 3 4

关键词:2016中国国际珠宝展 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 珠宝首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