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揭舆情员北戴河会议真相:6嫌犯为博关注自导自演

2016年11月12日 07:41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8月13日上午,田玉霞、陈明霞分别将整理制作的16张“舆情员北戴河会议”微信文字聊天记录截图及韩文财11分钟的讲话录音文件发布在“网络舆情监控管理层引导中心”微信群中,随后被多个微信群传播。这些“文件”连同此前的《舆情员津贴奖金发放表》引发大量网民转发“围观”,相关网帖点击量高达数万,并被境外媒体网站引用和炒作,以此攻击我国政府所谓“缺乏言论自由、控制网络舆论”。

警方还查明,为进一步扩大影响,韩文财、田玉霞、仲超、魏志强等人随后又开始策划搞所谓“网络舆情员”第三季,并设计了“韩文财‘潜规则’仲超的妻子,仲超一怒之下叛变,并泄露舆情部门机密”的剧情,但因仲超觉得这种做法太过分而未实施。

据了解,该团伙成员多为无业,且多人曾因违法犯罪被警方依法打击处理过。韩文财还经常刻意虚构“显赫身份”,多次在他人的名车、豪宅前拍照并发微信群,宣称这些东西都是自己所有,还曾在某地宾馆一个重要会议的会标前自拍发朋友圈,造成自己正在出席该会议的假象。

对自己因法律意识淡薄而肆意制造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给党和政府形象造成严重损害的犯罪行为,韩文财等人都表示后悔莫及、追悔不已。“我工作这么多年,却淡漠了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造成恶劣后果,自己真的很痛心。网络也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的言论和行为,都应该在法律的框架之内进行,希望广大网民以我为戒,切莫重蹈我的覆辙。”韩文财说。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舆情员北戴河会议 自导自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