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一轮塞浦路斯和谈取得重要进展

2016年11月12日 11:19 | 作者:聂晓阳 施建国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日内瓦11月11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联合国秘书长塞浦路斯问题特别顾问埃斯彭·艾德11日晚发表声明说,由联合国斡旋的新一轮塞浦路斯问题和谈11日告一段落,和谈取得“重要进展”。

声明说,在过去5天里,塞浦路斯希腊族领导人阿纳斯塔夏季斯和塞土耳其族领导人阿肯哲就分界线等问题进行了密集的磋商并取得“重要进展”。和谈将于本月20日在日内瓦重启。

本轮和谈7日在瑞士西南部佩勒兰山开始举行。这是自塞浦路斯希、土两族领导人2015年5月重启谈判后,首次就边界问题开展正式磋商。

此前,双方领导人都发表谈话表示,希望此次会谈为塞浦路斯和谈最后进程铺平道路,并承诺尽最大努力在2016年内就统一协议达成一致。

地中海岛国塞浦路斯的居民主要由希腊族和土耳其族人组成。自1974年以来,该国一直处于分治状态。国际社会承认的塞浦路斯共和国实际只统辖占总版图约三分之二的南部希腊族聚居区域;北部则是由土耳其族控制、只得到土耳其一国承认的“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塞浦路斯和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