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美在冲绳举行联合夺岛军演 日方担任行动指挥

2016年11月13日 09:39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140087405

资料图:美日地面部队举行联合演习

参考消息网11月12日报道 美媒称,日本本周为整合该国陆海空自卫队采取了新举措,其间与美军进行了野外演习,这是自东京去年通过扩大防务选项的法律以来,日本开展的最为复杂的野外演习。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11月10日报道,这两个安保盟友的地面部队搭乘直升机在美属天宁岛实施登陆。天宁岛是1944年二战一场主要战役的战场,美军当时击败了一支多达9000人的日本守备部队,此役巩固了美军对在可对日本本土发动攻击距离内的各岛屿的控制权。

8日,两国士兵徒步进入一片热带丛林,对模拟敌军展开扫荡。参演士兵在行进途中还经过了71年前把投向广岛和长崎的原子弹装载上飞机的地点。

美国海军陆战队员、空军战术空管人员和水兵与大约1300名日本自卫队士兵参加了此次演习。此次演习始于本月4日,美军全程向日军传授两栖作战经验,演习由日方担任指挥。

第七舰队两栖作战指挥部指挥官马克·多尔顿海军少将8日在天宁岛视察演习情况时说:“确切地说,这是一场由日本自卫队策划实施的演习。”

此次演习已于9日结束,演习并未完全按计划推进。据美日两国官员说,两栖登陆演习由于海岸浪大被迫取消。

报道称,参演部队在假设成功实施登陆的情况下继续演习。部队抢占位置后,演习继续按计划展开,多架直升机发动攻击,多架F-2战机从上空掠过,士兵还进行了丛林伏击训练。

在海上,“日向”号直升机驱逐舰带领一支由4艘军舰组成的编队参演——后有美国“康斯托克”号坞式登陆舰实施增援,并成功搭载了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1远征队的队员。

驻扎在夏威夷卡内奥赫湾的海军陆战队陆战第3团第3营的士兵与日本陆上自卫队士兵还登上了“大隅”号运输舰,其中有些士兵没有连续多日在舰上执行任务的经验。

官员们说,经过几天呕吐,日本士兵已基本不晕船了。鉴于日本准备在2018年初组建一支类似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作战旅,今后会有更多日本自卫队员进行这种体验。

一些分析人士和前日本防务官员对本报记者说,这支编制为2100人的拟建作战旅代表日本将作出重大战略调整。日本过去一直侧重推行陆基战略,该战略的核心任务是保护该国北部地区免受攻击。

天宁岛演习是“利剑”军事演习的一部分。“利剑”军演的日方参演人员多达2.5万人。

日本官员说,美日两国还在冲绳附近地区举行了大规模导弹防御训练演习,这也是此次“利剑”军演的一部分。美军约有1.1万人参加“利剑”军演。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日美 冲绳 联合夺岛军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