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气候变化大会主席:期待与中国共同推动气候变化南南合作

2016年11月13日 10:14 | 作者:刘锴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摩洛哥马拉喀什11月12日电(记者刘锴)联合国马拉喀什气候大会主席萨拉赫丁·迈祖阿尔12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南南合作机制可为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找到答案,期待与中国共同努力,为南南合作注入活力。

迈祖阿尔说,南南合作对发展中国家十分重要,有助于这些国家团结一致,以共同合作方式,寻找应对气候变化的答案。

作为摩洛哥外交与合作大臣,迈祖阿尔赞赏中国支持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探索可持续发展道路,认为中国扮演“极其重要”角色。

依照大会安排,迈祖阿尔将于14日参加中国代表团举办的“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高级别论坛”,与中国、埃塞俄比亚、伊朗、塞舌尔等国家及一些联合国机构代表交流探讨气候变化南南合作议题。

迈祖阿尔说,他期待与中方的这次交流,将郑重表态支持南南合作,与中国一道推动这一机制向前发展。(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气候变化大会主席 中国 气候变化 南南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