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王毅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

2016年11月13日 13:4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塔什干11月12日电(记者沙达提)11月12日,乌兹别克斯坦代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在塔什干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米尔济约耶夫感谢中方领导人在乌关键时刻给予乌方的坚定支持,这充分体现了乌中之间的高度政治互信。乌方将继续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中国维护自身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支持中方打击“三股势力”,愿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乌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王毅表示,乌国内大选之后将进入继往开来新阶段;中乌关系明年恰逢建交25周年,也将进入承前启后新时期。在此重要历史关口,中方愿与乌方全面落实两国元首今年6月塔什干会晤重要共识,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引领,加大相互支持和战略对接,推动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新时期取得更多新成果。

当天,王毅赴撒马尔罕祭奠乌开国总统卡里莫夫,并与乌外长卡米洛夫会谈。(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王毅 乌兹别克斯坦进 正式访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