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青瓦台应对民众集会 发言人:朴槿惠将尽总统责任

2016年11月13日 15: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民众要求总统朴槿惠下台的第三轮周末烛光集会12日晚在首尔市中心举行,青瓦台总统秘书室长韩光玉13日上午主持召开首席秘书会议,讨论了应对方案。

据主办方估算,烛光集会集结100万人,警方估算有26万人参加。据悉,朴槿惠在青瓦台关注了集会情况。青瓦台发言人郑然国当天对记者表示,朴槿惠以沉重的心情了解了集会所体现的民意,充分认识到局势的严峻性。他还说,朴槿惠将尽到总统的责任,在为恢复国家正常局面进行深层思考。

青瓦台参谋们前一天加班工作,13日上午各室先召开会议,之后又由秘书室长主持召开会议,就如何收拾当前局面进行了讨论。部分核心参谋12日留在青瓦台通宵工作,大部分人也是一早现身,忙着商讨对策。

截至目前,朴槿惠已两次向国民道歉,并公开表示愿意接受检方调查。她还撤换青瓦台主要首席秘书,同意由国会推荐人选担任国务总理等。尽管如此,民众要求总统朴槿惠下台的呼声没有减弱,这让青瓦台十分为难。

点击进入下一页

此外,在野党拒绝由国会推荐总理人选,朴槿惠与朝野领导人会晤也以同样的理由受阻,青瓦台难寻解决当前局面的突破口。

鉴于青瓦台称高度重视民意,有预测认为青瓦台有可能拿出新的措施,朴槿惠或会第三次发表“对国民讲话”。

报道指出,12日,韩国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国民之党前联合党首安哲秀等在野阵营下一届总统选举有力候选人纷纷参加集会,在这种情况下,朴槿惠有可能明确表明向新总理移交总统权限的意志,提出今后的政治日程。

另外,就政坛出现弹劾总统、提早进行总统选举、要求朴槿惠退党的意见,朴槿惠是否会拿出应对之策备受关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韩青瓦台 应对民众集会 朴槿惠 总统责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