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河南:5年建设贫困地区乡村教师周转宿舍3万套

2016年11月13日 18:0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郑州11月13日电(记者李亚楠)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河南省将启动实施贫困地区乡村教师支持计划,5年时间内要在贫困地区建设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周转宿舍3万套。

按照计划,河南省将首先启动实施贫困地区乡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程,2016年至2020年计划投入资金19亿元,重点在贫困地区建设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周转宿舍3万套。同时,河南省明确要求,各地要为教师缴纳住房公积金和各项社会保险费,按规定将符合条件的乡村教师住房纳入当地住房保障范围。

为完善贫困地区教师补充机制,河南省计划每年为贫困地区招聘不少于8000名特岗教师。为了支持更多特岗教师扎根基层,今后河南省特岗教师招募将鼓励符合条件的当地学生报考,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计划到2019年,全省县域内本土特岗教师比例不低于特岗教师存量的2/3。

为着力提升贫困地区优质教育资源,河南省还计划每年安排200名农村教育硕士到贫困县农村学校任教,并且从今年起,河南省实行“县来县去”的定向培养政策,每年为贫困地区定向免费培养全科教师。

此外,河南省将持续实施边远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每年选派2500至3000名教师开展对口交流支教。

编辑:曾珂

关键词:乡村教师周转宿舍 贫困地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