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国检方或15号左右调查朴槿惠

2016年11月13日 20:23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据韩国媒体今天报道,检方今天透露消息,针对总统亲信干政事件,检方可能会在15或16号展开对总统朴槿惠的调查。如果这次调查实施,这将是韩国宪政史上在任总统首次接受检方调查。

韩联社报道说,韩国检方有关人士今天透露,检方认为最迟需要于15号或16号调查朴槿惠,并已将相关内容转达给青瓦台方面,检方正在等青瓦台的回应。这名人士说,针对总统的调查以面对面问询为原则。关于调查地点,检方也需要与青瓦台进行协调。

根据韩国宪法,在任总统享有刑事豁免权,但检方认为,要查明青瓦台文件外泄、总统逼迫大企业为两个基金会捐款等多项指控,调查朴槿惠在所难免。

而为确认朴槿惠是否介入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两个基金会的成立过程,检方从12号开始传唤2015年7月与总统朴槿惠单独面谈的多名大企业高层人员,其中包括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韩华集团会长金升渊等,了解面谈的目的和具体内容。

2015年7月24号,朴槿惠邀请17名大企业集团高层人员到青瓦台共进午餐并座谈,朴槿惠当时表示“希望大企业成立基金会支持韩流扩散”。随后,朴槿惠又另外与三星、现代、LG、乐天等7名大企业高层人员进行了单独面谈。有猜测认为,这次面谈可能与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有关。

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是韩国多家大企业共出资8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7亿元成立的基金会,而总统亲信干政风波的主角崔顺实被指控涉嫌从中牟利。

编辑:曾珂

关键词:韩国检方 调查朴槿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