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东京游泳亚锦赛即将揭幕 徐嘉余、傅园慧领衔中国游泳队

2016年11月13日 22:3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周欣)14日,四年一度的游泳亚锦赛将在日本东京拉开帷幕,中国游泳队将派出以奥运奖牌得主徐嘉余、傅园慧、汪顺、史婧琳为主力的40名运动员出战,奥运冠军孙杨、叶诗文不在此列。

亚洲游泳锦标赛将进行游泳、跳水、花样游泳和水球四个大项的比赛,其中水球比赛于14日开赛,游泳、跳水和花样游泳比赛都是于17日至20日举行。游泳比赛将进行38个项目的角逐,除了32个奥运项目外,还将进行男女50米蝶泳、仰泳和蛙泳的较量。

中国游泳队的里约奥运奖牌选手都将在自己的主项和接力中亮相:其中在里约备受关注的女子仰泳选手傅园慧将在50米、100米仰泳中出战;奥运银牌得主徐嘉余将在男子50米、100米和200米仰泳中亮相;奥运铜牌选手汪顺将参加200米自由泳、200米和400米混合泳的争夺,女子蛙泳奥运季军史婧琳在蛙泳三个项目中出场。

此前,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路生表示:“亚锦赛是新奥运周期第一次大规模的综合性比赛,我们的运动员没有进行特意准备。有些运动员因为身体治疗、或者去学校补课等原因不能前往,但我们还是派出了比较强大、但不是最强大的阵容。我们的目标是通过亚锦赛进一步锻炼队伍。”

参加亚锦赛的中国游泳队名单如下:

男子(18人):

余贺新、林永庆、汪顺、商科元、钱志勇、邱子傲、杨鑫瞳、徐嘉余、李广源、闫子贝、李响、毛飞廉、李朱濠、张麒斌、吴宇航、俞迎飚、胡逸轩、刘兆晨;

女子(22人):

刘湘、朱梦慧、沈铎、艾衍晗、张雨涵、李冰洁、侯雅雯、傅园慧、汪雪儿、柳雅欣、陈洁、史婧琳、张馨予、于婧瑶、陆滢、周羿琳、王思琪、张雨霏、张佳琪、唐奕、孔美晨、董洁。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东京游泳亚锦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