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雾霾将至:周二到周五,将连续四天霾

2016年11月14日 07:23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双休日遭遇坏天气的“魔咒”又开启,昨天白天,大雾黄色预警好不容易解除,霾黄色预警却持续。大风蓝色预警的发布,意味着这轮霾要消散了;但坏消息“黄雀在后”,本周从周二到周五,将连续四天霾!且不断加重。 

昨天白天,云层厚厚地笼罩在京城上空,气温上升得极为艰辛,南郊观象台最高温仅停留在9.8℃。午后,扩散条件持续转差,16时,城区大部地区能见度仅有2-6公里。入夜后,空气湿度增大,前半夜雾霾加重,能见度继续转差。好在从后半夜开始,冷空气抵京,偏北风不断增强到四级左右,市气象台预计,到今晨,这一轮雾霾就会告别京城。

昨天16:30,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发布,提醒市民朋友注意,今晨到白天有四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六七级,风寒效应十分明显。大风伴随降温,今夜最低温仅有-2℃左右,对比昨夜今晨最低温4℃,降温幅度达6℃,为近期最低温低谷。

风来了,雾霾走;冷空气撤退了,雾霾卷土重来。这是让我们无奈的北京冬季的现实。在庆贺雾霾离去的时候,不好的消息也在等着我们,15日,新的一轮雾霾天气将临。更糟糕的是,本周空气质量整体不佳,将出现持续较久的雾霾天气过程。上班族如果有年假没休的,可以考虑本周逃离京城;必须得原地上班的,只能是老提醒,外出时做好健康防护。

从本周详细预报看,从15日到18日都将持续霾天气,天空一片不变的灰色,叹!其中15日为轻微到轻度霾,16日为轻度到中度霾,17日为中度霾,18日为中度霾、局地重度霾。19日,风起,霾有望消散。

编辑:曾珂

关键词:北京雾霾 雾霾 四天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