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余旭父母一夜未眠 执意睡女儿宿舍整夜流泪

2016年11月14日 09: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11月12日,空军歼十女飞行员余旭,在飞行训练中不幸牺牲。余旭1986年出生于四川崇州,空军上尉,二级飞行员,牺牲时年仅30岁。


余旭曾说过:“我喜欢蓝天,我喜欢飞歼击机的感觉,那种感觉很自由、很酷。”(资料图片)


青春无悔,融入祖国蓝天

余旭是我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之一。在八一飞行表演队里,她被喻为“金孔雀”,如今,这只“金孔雀”已经永远融入了祖国的蓝天。

2005年,经中央军委批准,空军首次招收歼击机女飞行学员。2009年4月,16名歼击机女飞行员以全优成绩完成学业,正式编入作战部队。当时,余旭就是其中一员。就在这一年,余旭和她的姐妹飞行员们,驾驶着战鹰,出现在国庆60周年大庆的空中分列式中,以整齐的编队飞越天安门广场。

为了能够在自己钟爱的蓝天上驾驶战鹰,余旭几乎放弃了自己的所有业余时间,全心投入到了飞行之中。她曾这样说过:“不管每次训练多么辛苦,我好像从来没有真正退缩过。我觉得青春是无悔的。”


编辑:杨岚

关键词:余旭父母一夜未眠 余旭父母 一夜未眠 余旭父母未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