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致公党十四届十七次中常会在厦门召开

2016年11月14日 08:50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国致公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12日在厦门召开。会议主题为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钢指出,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根据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新特点,确立了若干操作性很强的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致公党坚决拥护和赞同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作出的决定和部署,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并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致公党正在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

万钢要求,要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学习领会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精神。

万钢强调,下一阶段要集中抓好党内民主生活会,抓好民主集中制,抓好团结。今后要加强党内监督机制建设,发挥党的各级监督委员会的作用;在理论上、实践上进一步完善党内监督工作,着力就党内前进中遇到的新问题,进行梳理和突破,使党内监督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要求,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万钢主席的讲话精神,把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致公党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各项工作中去。

会议审议通过了《致公党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议》、《致公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方案》。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王軕章、严以新、黄格胜、闫小培、曹鸿鸣等出席会议。

编辑:韩静

关键词:致公党 十四届 十七次 中常会 万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