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贵州省委举办第一期基层支部主委培训班

2016年11月14日 11:25 | 作者:吴燕如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3日至8日,民建贵州省委第一期基层支部主委培训班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莅临培训班,做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专题讲座。省政协副主席、民建贵州省委主委李汉宇专程看望培训班学员并讲话。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民建省委副主委杨春兴、秘书长严兴亚全程参与培训活动。来自全省的基层支部新任主委及部分新会员共70余人参加了这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学员学习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总动员令——“十三五”规划解读、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主要方法与路径、当前经济形势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形势下做好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等信息工作的方法与经验、人民政协与民主监督等课程。

通过这次培训,大家在思想政治上和知识水平上都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陈昌智主席在民建中央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对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认识。通过聆听专家教授的讲座,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使大家在思想上认识上有很大的提高,对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主要方法与路径,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增强了理论修养,提升了自身素质,增强了工作信心。通过小组讨论和大会发言,大家积极交流学习体会,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

结业仪式上,杨春兴希望支部主委回去之后,要以这期培训班为契机,带领支部成员进一步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学习民建的《会章》、会史,继承并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全面提高支部成员自身素质。进一步搞好支部组织生活,丰富支部组织生活内容,创新支部组织生活方式,提高支部组织生活的质量,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调动所在支部会员的积极性,围绕当地的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组织会员对国家的大政方针结合所在地重要事务以及群众生活中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反映社情民意。有针对性地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积极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带领会员为贵州与全国同步建设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中共二大会址和黄炎培先生故居,追寻民建先贤足迹,进一步增强了民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信念与决心。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贵州省委 第一期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