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普京与特朗普电话会谈 称应联合打击国际恐怖主义

2016年11月15日 07: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5日报道,克里姆林宫新闻局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电话会谈中一致认为,应该联合力量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

消息称,普京与特朗普一致认为,应该联合力量打击头号共同敌人,即国际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在此基调下两人还讨论了叙利亚危机的解决问题。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11月9日凌晨,唐纳德·特朗普宣布,希拉里·克林顿已经致电给他,祝贺他赢得2016美国总统大选。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成功逆转选前的不利局面,击败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

消息称:“在会谈中,普京与特朗普不仅对不容乐观的俄美关系现状评价一致,还主张加强在关系正常化方面的共同工作。”据称,两人指出了通过发展经贸关系构建稳固的双边关系基础的重要性。

克里姆林宫新闻局表示,普京与特朗普商定继续保持电话联系,并在未来安排面对面会晤。普京再次祝贺特朗普在美国总统大选中获胜,祝愿他顺利实施竞选纲领。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特朗普负责美国总统权力交接的团队的声明中则称,特朗普在与俄总统普京的电话会谈中表示,希望两国保持长期稳固关系。

声明中称:“会谈中两位领导人讨论了一系列问题,其中包括美国和俄罗斯遭遇的威胁与挑战、战略经济问题和超过200年的俄美关系史。当选总统特朗普向普京表示,他非常希望与俄罗斯及俄人民保持长期稳固关系。”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普京 特朗普 电话会谈 打击国际恐怖主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