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贵州六盘水市政协聚焦司法体制改革

加强司法队伍建设 提升办案专业化水平

2016年11月15日 08:49 | 作者:敖其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六盘水11月15日电 10月26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政协召开常委专题议政会,委员们围绕司法体制改革纷纷建言。听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梳理吸纳委员意见建议,进一步研究抓好落实,共同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2015年以来,市检察院、市法院改革取得初步成效,检察官、法官的职业尊荣感明显增强,队伍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办案占比明显提高,案件质效明显提升。为使此次常委专题议政会取得实效,会前,市政协邀请省有关专家进行专题辅导,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组织市政协委员进行深入调研,深化委员对司法体制改革的认识,使委员能够言之有物、议之有据、论之有理。

会上,委员们建议“要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法官、检察官数额,办案责任追究要有操作性”、“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办案专业化水平,适应改革发展新形势”、“市委市政府应加大人、才、物的支持力度,重视多渠道解决人员分流工作,为司法体制改革提供保障”、“抓住六盘水市作为全省唯一司法改革试点市州契机,努力打造改革发展先行市”……市政协主席杨宏远表示“关注和推动改革,既要充分肯定改革所取得的成绩,也要进一步聚焦重点,破解难题,更要在司法实践中检验,促进改革成果转化。”(敖其友)

编辑:薛鑫

关键词:贵州六盘水市政协 司法体制改革 办案专业化水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