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江西九江浔阳区政协发挥“网络问政”优势

快捷疏通民生小“堵塞”

2016年11月15日 09:38 | 作者:龚前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湓浦街道大中西路144号路面垃圾成堆,无人清扫;杂物乱堆,交通受阻;化粪池堵塞,污水横流,希望市容部门管一管。”10月26日,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政协委员应万来在“浔阳区政协委员之家”微信群里发出消息,并上传了几张现场图片。

“我已经把这个问题反映到街道、社区和市容部门,他们正在派人调查了解详情,处理结果我会及时告知你。”该区湓浦街道政协联络处主任宗海娟立即回应。

“浔阳区正在开展综合整治城市环境‘百日大提升’活动,大中西路144号脏、乱、差的场面都已经持续近半个月了,这里的100户居民怨声载道,这种现象不应该再出现了。”应万来委员继续发问。

仅一个小时,宗海娟便告知应万来:“路面已经清理干净了,十分感谢你对市容工作的关心支持。”一段对话,得到了群里委员们的点赞刷屏。

为充分发挥“网络问政”的快捷优势和直通车效果,该区政协在今年9月召开的八届一次会议委员报到时,便组建了“浔阳区政协委员之家”微信群。建群以来,委员们建言积极、讨论热烈,仅一个多月时间,便收到委员的意见建议50余条。区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和各街道政协联络处根据反映内容,第一时间主动回应,并及时提交到相关部门进行处理,所有意见建议都得到有效解决或合理解释,受到委员们一致好评。(龚前旺)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西九江浔阳区政协 “网络问政”优势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