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自贡市贡井区政协九届委员会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6年11月15日 14:00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贡井区区委书记黄劲,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张洪涛,区人大主任林勇,区政协主席罗洪艳等区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工业集中区的领导以及区政协退休老领导应邀参加本次会议。为加强对换届工作的指导和督导,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杰率市组织选举指导组、换届纪律风气督导组的领导同志莅临会议。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杨会宇同志主持。


大会现场



贡井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按照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基本任务的要求,为加快构建“产业强区、品质西城”,与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委员们在看报告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八届自贡市贡井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八届自贡市贡井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区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及法、检工作报告;选举政协第九届自贡市贡井区委员会主席;审议通过政协第九届自贡市贡井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审议通过政协第九届自贡市贡井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草案);听取中共自贡市贡井区委书记讲话。

大会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强烈的事业心,聚精会神开好会,畅所欲言献良策,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切实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

贡井区政协主席罗洪艳代表区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委会向大会作了《政协自贡市贡井区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区政协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改革发展履行职能,实践协商民主发挥优势,强化能力建设提高实效,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贡井区政协副主席邓晓艾代表区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委会向大会作了《政协自贡市贡井区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区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区政协委员始终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和事关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有力促进了全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自区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620件,经审查立案600件,截止2016年9月,全部提案已办复完毕,满意率达99.8%。

代理区长张洪涛向大会通报了政府工作情况。过去五年,面对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始终坚持“错位发展、融入互动”理念,大力推进“四个贡井”建设,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务实重干,圆满完成了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区呈现出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生福祉显著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未来五年,全区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全面加强“五位一体”建设,牢牢把握“拼抢机遇、追赶跨越”主题,突出工业主导、两轮驱动,为全力建设“产业强区、品质西城”而努力奋斗!(图由贡井宣传部提供)

编辑:薛鑫

关键词:自贡市贡井区政协 换届纪律 自贡市贡井区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