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婴幼儿辅食网售乱象:配方杂乱 国产、进口均有问题

2016年11月15日 14:17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创意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当下,婴幼儿辅食已成为食品厂商争夺的一片蓝海。根据第三方数据,2006年-2013年,国内婴幼儿辅食市场规模从11亿元增长至60亿元,在2015年迈过了100亿元的交易高峰。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和中产阶级崛起,整体市场容量有望达到800亿元左右。

面对高增速和庞大的市场,婴幼儿辅食问题屡现。由于网络渠道的不可控性及商家误导等因素,网售婴幼儿辅食问题更为严重。

新京报记者近期调查发现,不少国内品牌和卖家以普通面条冒充配方辅食。而进口婴幼儿辅食也在9个月内被抽检出18个批次不合格产品,这些不合格产品极易通过海淘、代购等网络渠道进入国内市场,造成消费者维权困难。

目前国家针对婴幼儿辅食“配方”尚无明确标准,专家建议,家长在网购时切勿盲目购买,可在经过医学检查后有针对性地补充营养素。

编辑:梁霄

0 1 0 2 0 3 0 4 0 5 0 6 0 7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