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河北:全力抓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2016年11月15日 14:44 | 作者:郭东 | 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到: 

11月14日,全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副省长姜德果在讲话时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措施,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做好、做到位。

姜德果指出,年终岁尾是农民工讨薪问题的高发多发期。要全力以赴抓好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集中精力解决各类欠薪问题,确保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基本办结、群体性事件得到妥善处理、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案件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对重点行业、企业进行全方位排查,抓紧核查解决欠薪问题和隐患线索,确保尽快解决到位。依法严厉惩处拖欠工资的行为,落实联合惩戒措施,提高企业失信违法成本。大力整治建设领域违法分包转包行为,全面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制度。推进农民工预储金、工资保证金、政府周转金等制度机制落实,从根本上解决欠薪问题。要加强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地方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强化督导问责,推进重点问题解决,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农民 民工 工工资 支付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