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西藏:消除火灾隐患 共建平安社区

2016年11月15日 14:50 | 作者:吴昊 彭亚兵 |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 

连日来,全区深入开展了2016年度119消防宣传周活动。各地(市)以开展“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主题宣传活动为重点,因地制宜开展内容丰富、接地气的消防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的浓厚氛围。11月9日,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为主题的“西藏自治区2016年度119消防宣传周活动”开幕式在拉萨市娘热路拉萨运输公司小区举办,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消防官兵、小区群众等近300人参加了开幕式。与此同时,昌都、日喀则、林芝、山南、阿里、那曲六地(市)纷纷组织开展以社区消防文娱活动、灭火疏散应急演练、初期火灾扑救体验、居民群众走进消防教育基地为内容的119消防宣传周活动开幕式。

全区七地(市)因地制宜,以社区消防宣传为重点,深化消防宣传“八进”工作,组织开展了富有特色、贴近实际、贴近需要、贴近群众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全力构建全覆盖的消防宣传格局。期间,消防部门结合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联合教育、民宗、文物、民政、安监等部门,发动便民警务站、微型消防站、乡(镇、街道)综治办、社区(村、居委会)、社区物业管理服务单位等基层组织,组织“格桑花”志愿消防宣传服务队、“马背消防宣传队”、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等各类宣传力量, 深入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文物保护单位及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活动,组织疏散逃生演练和火灾隐患自查自改活动,大力宣传和普及防火、灭火、应急疏散常识;各地(市)消防官兵、派出所民警、社区管委会成员、“格桑花”志愿消防队员面对面向社区企事业单位工作者、居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初期火灾扑救及自救逃生技能;辖区医院、社会福利机构、歌舞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积极开展消防安全“三提示”宣传工作和全员“一懂三会”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社区民警、物业管理员、社会综治网格员、社区保安员、消防志愿者,主动为外来务工、鳏寡孤独、老弱病残等群体提供消防宣传教育服务,上门协查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隐患。

全区各地(市)广播、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和互联网、手机客户端、户外视频等新兴媒体报道了119消防宣传周活动动态,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营造浓厚氛围。西藏人民广播电台、《西藏日报》、西藏电视台及各地(市)电视、广播等媒体持续推出119消防宣传专题、专刊及动态新闻;移动、电信、联动等运营商向手机用户发放消防宣传提示语;在户外LED屏、街道、社区显眼位置设置消防宣传标语,提醒群众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消防部门微博、微信每日发布119消防宣传周活动动态及消防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转播消防警营文化和消防志愿者事迹,播报《中国骄傲》特别节目的主题、热点及活动进程,动员干部群众收看中央电视台推出的《中国骄傲—2016》《消防权威发布》等特别节目,让消防安全观念深入人心。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消防 社区 宣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