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吉林省医院专家入村扶贫

2016年11月15日 14:55 | 作者:宁夏 | 来源:吉林日报
分享到: 

日前,省医院凯旋院区组织综合内科、综合外科、检验科、电诊科等科室专家共16人组成医疗队,来到长春市九台区其塔木镇,参加“中央财政支持省慈善总会农村贫困老年人帮扶示范项目”精准扶贫活动,为农村贫困老年人进行了内科、外科、超声、血常规、尿常规、肝功等13项检查,并为大家准备了面包、牛奶等。医疗队将北山村、成家村、红旗村3个村作为体检地点,服务辐射全镇,529名贫困老年人受益。

据了解,省慈善总会2016年首次申请获得中央财政支持,用一年的时间,开展对农村贫困老年人的实物救助、资金帮扶和专业社工服务。项目在我省已经开展半年时间,为靖宇县126名贫困老人送去了项目资金帮扶;在长春净月高新区和九台区其塔木镇,为200余名农村贫困老年人开展专业社工服务。项目的宗旨是通过省慈善总会广泛吸纳社会专业力量,为项目服务的农村贫困老年人实施救助。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贫困 医院 专家 扶贫 老年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