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杭州一保安为回四川老家给父亲祝寿 用了半年积蓄

2016年11月15日 16:48 | 来源:澎湃新闻网
分享到: 

“我用了半年的积蓄,飘洋过海地来看你……”

这是著名唱作人李宗盛为台湾女歌手娃娃写的《漂洋过海来看你》,述说娃娃1990年代初与大陆一位诗人的苦恋。

娃娃唱红这首歌的时候,22岁的杭州“阳光海岸”小区保安段小平还没有出生,但后来听过这首歌。10月底,他也用了半年的积蓄,翻山越岭地去见一个人——回老家四川中江县为61岁的父亲段鹏过生日,并送上6000元红包。

杭州与中江县的直线距离约1500公里,段小平坐火车往返,路上就用了三天时间。为这趟回家,他连上一个月的班,换了五天调休,又请了四天事假。

1994年出生的段小平中专毕业后去过上海、成都,当过传菜员、房产中介。今年3月,他从老家到杭州,在“阳光海岸”做保安,月收入4000元左右。

段家有三兄弟,段小平的两个哥哥也在外地打工。农历十月初一(10月31日)是段鹏的生日,段小平想着回家为父亲过生日,提前与主管打招呼,连上了一个月的班,攒了五天调休假,又请了四天事假。

10月28日上午,他拎着5盒杭州特产“西湖藕粉”,在杭州东站坐上D2262次列车,于23时到“成都东”,在车站附近过了一夜,次日辗转抵达离家10几公里的金堂县转龙镇——段鹏骑着摩托车在那里等他。中午时分,父子俩到家。

11月4日下午,段小平离家返程,这次买的是从成都到杭州的K352次硬座,当天深夜出发,6日上午到达。“动车票接近600元,不赶时间舍不得坐,虽然K字头的车要34个小时,但票价便宜,还不到动车的一半。”15日,他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说。


编辑:秦云

关键词:给父亲祝寿 半年积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