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民政局官员挪百万注册公司 藏匿27箱账目对抗检查

2016年11月16日 07:27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iH42cd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今年53岁的陈四群原为延庆区民政局副处级调研员,也是该局下属一企业负责人。在职期间,陈四群擅自挪用100万元注册自家公司。通过缓报老人去世时间等手段,套取老人的医疗资金。为对抗检查,派人两度转移27箱账目,并设“暗号”告诉藏匿人。记者昨日获悉,陈四群因犯挪用公款、贪污及隐匿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等罪名数罪并罚,被延庆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6年。

据了解,1984年,北京市民政局与延庆区民政局两家民政部门,自己筹措资金成立延庆区利民福利公司(以下简称利民公司)。1992年至2006年,陈四群任该家企业法定代表人、经理。

据检方指控,2001年8月6日,陈四群擅自以利民公司名义向延庆区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现更名为北京农商银行延庆支行)贷款200万元。在未向延庆区民政局请示汇报的情况下,指使公司会计袁某将其中的100万元转入到他和妻子段某设立的公司注册入资专户,用于该公司的注册验资,5天后验资完成才归还给利民公司。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民政局官员 挪百万 注册公司 藏匿27箱账目 对抗检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