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陈昌智出席“京津冀协同发展正定论坛”并讲话

强调让北京“瘦”得合理“瘦”得强健

2016年11月16日 09:08 | 作者:高新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15日,由民建北京市委、民建天津市委、民建河北省委联合主办的2016“京津冀协同发展正定论坛”在河北石家庄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论坛并讲话。

陈昌智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推进的关键一年,三省市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正在逐步打破自家“一亩三分地”思维定式,密切配合,共同朝着协同发展的目标推进。

陈昌智强调,面向未来,京津冀要建设世界级城市群、打造创新驱动经济增长新引擎,需要更加突出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一战略核心,让北京“瘦”得合理、“瘦”得强健。要加快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针对河北与京津公共服务落差较大这一“短板”,围绕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升级,以区域教育医疗社会保障资源均等化、公平化、高效化配置为基础,加快建设跨区域公共服务合作的平台载体。要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推进要素市场一体化建设,加快京津冀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京津冀技术交易中心等建设,建立京津冀科技创新资源共享网络和跨区域人才流动机制,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要破解生态环境这个“短板”,以绿色引领,推进生态环境联防联治,先行先试,在生态一体化上率先取得突破。

编辑:韩静

关键词:京津冀 协同发展 陈昌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