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女老师练就“闻声识人”神技 有望帮助刑侦专家破案

2016年11月16日 09:31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王英梅亮相央视《挑战不可能》节目。

面对川大这位神奇的女老师,央视名嘴董卿连连说“鸡皮疙瘩起来了”,华人神探李昌钰博士直言“她可以改变历史”……11月13日晚,来自四川大学的心理健康教育专家王英梅亮相央视《挑战不可能》,她“闻声识人”的绝技惊呆全国观众——节目组从现场100多名女观众中抽取了十位年龄、体重和身高都相仿的年轻女性,王英梅仅凭借听她们的声音,就判断出三位的相貌,成功率高达百分之百!

15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在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独家对话王英梅老师,她揭秘了自己是如何get听声识人的“神技”,她坦言自己的成功率并非百分之百,“不过我状态好的时候,能够全部辨认准确。”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这位资深心理专家之前学的竟然是皮革专业,她笑着解释道,“其实两者都有共同的地方,皮革研究的是真皮,心理学研究的是‘真心’。”

编辑:梁霄

关键词:王英 老师 声音 专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