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代办摩托驾照生意调查:三千保过 民警替考拿证

2016年11月16日 09:36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11月14日,张家口公安局崇礼分局车辆管理所考场,监考交警正在替一名买照者答题,每跳出一题,该交警就能秒选出答案。

今年10月,北京小客车指标中签率再创新低,达到754:1,拥有一辆私家车,对不少人来说已从希望变为奢望。在此背景下,不怕堵、油耗少的摩托车,正成为一些人代步出行的选择。

摩托车驾照和一辆正规北京牌照的摩托车,是在北京成为一名合法骑士的必要条件。

去年,摇号多年不中的张越(化名)终于下决心买辆摩托车,但他发现,北京只有少数几家驾校才有摩托车驾照培训业务,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在昌平的驾校,对方介绍,报考到拿证至少需要一个月,必须连续练车四天,且要在工作日,这对他来说几乎不可能。

经朋友介绍,他找到了一家车行,在这里,3000余元,不用亲自去,就能“考”到一张摩托驾照。车行还打出“保过”广告,去人的话当天即可拿到驾照,申报者不需任何准备。

车行所言非虚。近日,新京报记者跟随车虫暗访体验,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车辆管理所,交警代为答题通过理论考试,直接录入实操考试成绩,几小时之后,即可将C1驾照增驾为可以驾驶摩托车的C1、D驾照。

探访中,多家摩托车行提供上述“买照”业务,在车虫的运作下,买车后的上牌,也均能快速代办。

编辑:梁霄

0 1 0 2 0 3 0 4 0 5 0 6 0 7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