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分级诊疗推广遭遇困局和梗阻 需跨越“六座大山”

2016年11月16日 09:44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资料图 郭智军 摄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资料图 郭智军 摄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当下,进入深水区的医改步入啃硬骨头的攻坚期,北京正在推进的分级诊疗改革,成为全国医改的风向标。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在70%左右的地市开展分级诊疗试点。8月召开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强调,努力在分级诊疗制度、全民医保制度、药品供应保障制度等五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上取得突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的《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推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经验的若干意见》强调,当前,深化医改已进入深水区和攻坚区,利益调整更加复杂,体制机制矛盾凸显。

《经济参考报》记者调研发现,一系列改革举措成效初显,但若想真正破解“分级诊疗”推广的困局和梗阻,仍须跨越横亘在改革路上的六座大山,可谓任重道远。

编辑:梁霄

关键词:医院 医生 基层 患者 分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