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京沪网约车细则将定稿 车牌户籍等要求未改变

2016年11月16日 10:05 | 来源: 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1月16日消息(记者刘楠)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 据业内人士透露,京沪两地“正式版”网约车实施细则将于本月公布,本地车牌和司机本市户籍等“原则性”要求没有改变。在新政的影响下,首汽约车、大众出行等脱胎于传统出租车企业的后起之秀,已经开始结成联盟,力图改变网约车的行业版图。

抱团取暖 京沪车企成立“平台联盟”

首汽约车与大众出行本周一(14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平台联盟”的方式开展深度合作。首汽约车CEO魏东介绍,未来,使用两家公司任何一家的APP,都可以预约到对方公司的车辆。

魏东:第一步,先是双方平台打通,车队共享,市场共享,客户共享。首汽约车的用户在上海可以用大众出行提供的产品服务。大众出行的用户在除了上海之外的其它城市可以使用首汽约车的服务。这样我们就可以都为对方的用户提供更多的出行产品。

理念相通 坚持差异化运营

首汽约车和大众出行作为两家脱胎于传统出租车行业的后起之秀,在经营理念上有诸多的相通之处。大众交通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国平介绍说:

杨国平:今后网约车的消费群体可能就占出租汽车总体客户的5%-10%,这个客户群体对价格不是非常敏感。所以在上海和北京等城市,网约车占当地出租车总数的5%到10%就足够了。

魏东也认为,同普通巡游出租车相比,网约车应该进行差异化运营。

魏东:我们目前还是坚持高端出行,因为我们认为网约车同普通出租车相比体现了更高端的差异化,从车型、服务标准、定价标准上都会向中高端的方向去延展。

编辑:梁霄

0 1 0 2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