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组赴黔南调研

2016年11月16日 10:09 | 作者:张翠娥 张跃 | 来源:民革广东省委会
分享到: 

11月1日至3日,由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程萍、民革中央调研部副部长周丽萍任组长的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第五调研组,赴贵州与对口的中共黔南州委州政府进行对接。按照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提出的“三个阶段”重点任务和“多、少、不”的工作原则,调研组与黔南州政府进行座谈,并在中共黔南州委州政府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县、镇、村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调研组还专程邀请了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的专家参与调研。黔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民革黔南州委主委陈有德,副主委罗世斌等陪同调研。

1日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陈有德代表黔南州人民政府所作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还听取了黔南州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调研组组长程萍、周丽萍对黔南州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调研组还针对黔南州的农业产业扶贫、建设农村电商平台等提出建议。

2日,调研组分成两个小组,由两位组长带队分别到黔南州惠水县断杉镇的木兴村和翁址村进行入户调查,走访了12户贫困户,就贫困人口的精准识别情况、政策措施、老白姓的满意程度、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随后,调研组还赴好花红电子商务村、经开区明田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地,就当地农村电商建设、异地扶贫搬迁等方面开展调研。

据悉,按照《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组组建及监督工作实施意见》要求,成立6个调研组,各调研组由民革中央协商确定牵头人,由贵州省委会与对口州市民革组织、相关省级民革组织协商派员参加调研工作,其中民革广东省委会担当第五调研组的牵头单位,对口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开展工作,由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省农业厅副厅长程萍和民革中央调研部副部长周丽萍任组长,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广州市委会主委于欣伟任副组长,民革广州市委会秘书长魏跃容任秘书,民革黔南州副主委罗世斌任联络员。

调研组职责包括一是每年开展1-2次专题调研;二是分析研究各调研组日常调研中反馈的情况,形成意见反馈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每年不定期总结调研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及存在的涉及全局工作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建议,向中共中央和有关部门反映。调研组工作重点内容有贫困人口精准识别情况;贫困人口精准脱贫情况;贫困县摘帽情况;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情况;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扶贫资金项目管理使用情况;以法治为保障,推进村民自治、议事协商,组织群众自觉参与扶贫开发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其他需要进行民主监督的内容。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革中央 脱贫攻坚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