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张宝文出席民盟学习实践活动推动会开幕式并讲话

2016年11月16日 10:15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11月10日至11日,民盟思想宣传工作暨学习实践活动推动会在福建上杭古田召开。会议总结了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和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和经验,对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各级组织和集体进行了表彰,并就新形势新任务下进一步做好下阶段思想宣传工作和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做出了安排和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出席开幕式并做工作报告,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拴平主持开幕式,福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广敏、中共龙岩市委书记李德金、中共中央统战部宣传办主任高飞、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及民盟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出席开幕式。

张宝文主席在开幕会上讲话。他强调指出,当前民盟各级组织和宣传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加强思想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民盟思想宣传工作,首先是在国际国内形势新发展新变化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近几年,在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元化、社会信息化的大格局之下,国内外形势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作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参政党,我们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其中做好维护者、捍卫者,最主要的就是要在意识形态领域发挥出作用,发挥好作用,做好观念传播、思想引导的工作。要通过广泛深入地宣传多党合作的历史与实践,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政党制度的特点与优势,有效扩大中国政党制度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其次,加强民盟思想宣传工作,是在多党合作事业新的发展阶段,推进民盟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中共十八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也踏上了新的时代征程。当前,教育引导盟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动摇,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这是关系到多党合作事业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完善和发展的根本问题。不仅如此,思想宣传工作还需要提供好舆论支撑,紧扣“时、度、效”,坚持正面发声、准确发声,主动发声、善于发声,以更好地凝聚、鼓舞和激励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为实现民族复兴做出贡献。

就下一阶段进一步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加强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张宝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思想宣传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二是要把加强民盟传统教育宣传摆在重要位置;三是要把创新作为推进思想宣传工作的重要动力。

张宝文还向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作出突出成绩的民盟各级组织和集体表示祝贺,向民盟思想宣传工作一线的专职干部们表达了问候。

编辑:韩静

01 02 03

关键词:民盟 学习实践活动 推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