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大都会博物馆将举办“秦汉文明”大型展览

2016年11月16日 10:14 | 作者:周效政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纽约11月15日电(记者周效政)美国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15日宣布,将于明年4月初举办“秦汉文明”大型展览,向全球艺术爱好者介绍中国历史悠久、灿烂辉煌的古代文明。

大都会博物馆馆长康柏堂在发布会上介绍说,此次展览将展出中国31家博物馆及考古机构出借的160余件“极其罕见”的秦汉艺术珍品,包括秦兵马俑和汉金缕玉衣。

“多数展品将是首次与西方公众见面,”康柏堂说。

大都会博物馆亚洲艺术部部长何慕文告诉新华社记者,长期以来,大都会博物馆与中国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等建立了密切的合作交流关系,并曾多次赴华展出西方艺术珍品。

“西方观众对罗马文明及其对当今西方文明的影响了解甚多,但对同样伟大的中国秦汉文明却所知太少,”何慕文说。他希望此次展览有助于塑造和推广中国的文化形象,同时促进对古代中国与世界关系的研究。

有146年历史的大都会博物馆是美国乃至西半球最大的博物馆,每年接待访客超过600万人次。近年来,前往大都会博物馆的中国参观者数量持续大幅增长,已接近每年30万人次,成为博物馆外国访客的主要来源之一。(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美国大都会博物馆 “秦汉文明”大型展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