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组赴河南调研

2016年11月16日 10:47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11月2日到11月6日,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刘圣宇部长带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组,对河南省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陪同。

调研组分成两个小组,刘圣宇部长带队到滑县、台前,段海溪副部长带队到民权、柘城,共计四个国家级贫困县进行实地走访。调研组考察了当地的产业扶贫项目,走访了贫困户家庭,与县、乡、村干部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工作的亮点和成功经验,认真听取干部群众反馈的问题与建议。

调研考察中,刘圣宇部长对各县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的“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六改一增”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调研组将认真整理各地脱贫攻坚工作亮点、经验和建议,形成调研报告,及时向党中央、国务院进行反映。

11月5日,调研组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主持。省扶贫办副主任吕国范就河南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汇报、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韩联伟、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巡视员李政新、省社科院首席研究员牛苏林分别畅谈了各自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想法和建议。刘圣宇部长表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民盟中央将紧紧围绕开展民主监督工作的六个重点领域深入调研,与河南省委、省政府共同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和河南人民一道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盟中央 民主监督调研组 脱贫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