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敦煌文化艺术展台北揭幕

2016年11月17日 10:35 | 来源:中国民族宗教网
分享到: 

“丝路拾珍——敦煌文化艺术展”日前在台湾师范大学揭幕。这是以敦煌石窟为主题的展览首次进入台湾的大学校园。

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敦煌研究院以及台湾沈春池文教基金会共同主办的该展览,将依序在台湾师范大学、屏东大学和中兴大学分别展出,到12月初结束。

今年是敦煌莫高窟建窟1650年,地处大漠深处的敦煌石窟,记录着上下千年的美术工艺与宗教信仰。展览以“漫漫丝路”“庄严佛宫”“敦煌万象”及“沙漠瑰宝”四个单元来介绍敦煌石窟的文化艺术。

“漫漫丝路”主要介绍丝路起源、佛教发展简史;“庄严佛宫”通过敦煌石窟有代表性的壁画,展现美术形式、佛教典故、壁画分类;“敦煌万象”透过壁画折射反映出各时代世俗生活的真实写照;“沙漠瑰宝”介绍敦煌石窟的制作工艺与开凿因缘。

编辑:韩静

关键词:敦煌文化 石窟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