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政府涂黑南苏丹局势资料 在野党要求重新公开(图)

2016年11月17日 11:16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11月16日,日本民进党党首莲舫在该党参院议员全体会议上以政府公布的有关南苏丹局势的资料大半被涂黑为由要求重新公开。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民进党党首莲舫11月16日在该党参院议员全体会议上,以政府公布的有关南苏丹局势的资料大半被涂黑,无法判断当地治安局势为由,要求重新公开相关资料。日本政府在此前的例行国会上也曾将有关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过程的资料涂黑后公布。

据日本共同社11月16日报道,日本政府向民进党出示的资料是结合10月防卫相稻田朋美对南苏丹首都朱巴考察,由日本防卫省制作而成的《当地情况报告》。除“朱巴市内局势”、“凡例”、“评价”几个报告项目外,所有文字均被涂黑,无法获知内容。

稻田15日在众院安全保障委员会会议上,就民进党的众议员后藤祐一的提问回应称“若公开(涂黑部分),可能会让人猜测出派遣部队的情报收集能力,对自卫队顺利执行任务造成阻碍”。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日本政府 南苏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