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湖州市委举办新老委员恳谈会

2016年11月17日 13:51 | 作者:李钰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10日至11日,民建湖州市委在安吉余村举办新老委员恳谈会、新委员培训班暨九届一次支部主委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对六中全会《公报》中的重点语句和“亮眼”词汇进行了重点解读。全面领会公报中对中国共产党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经验的总结,全面了解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在全省统一战线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领会重点,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听党话,继续前进跟党走;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传播正能量、发出好声音;开展好政党协商,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抓好党派换届,继承优良传统、实现新老交替。

在市委会新老委员恳谈会上,八届、九届委员放开心怀畅谈对民建会务工作的体会,结合自己岗位工作的实践经验,就如何做好本职岗位与党派会务工作的相互结合、综合平衡交流了心得。新老委员们推心置腹,诚恳切磋,体现了新老交替、学习传承的好作风、好传统。

市委会主委金凯在恳谈中讲话指出,首先,民建市委会要继续保持畅所欲言的好风气。其次,要不忘初心,保持民主、团结的优良传统,发挥市委委员和基层组织主委的积极带头作用。最后,下一步民建的发展要研究如何团结会员为民建作贡献、民建如何为会员自我发展做贡献的目标任务,一是要做好组织发展工作,积极吸纳优秀代表人士入会,积极争取政治安排和骨干培养工作;二是市委委员要带头服务好会员,带头自我发展;三是组织活动要与服务会员发展相结合,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民主监督等相结合,并且努力打造活动品牌。

在学习培训的同时,市委会召开了九届一次基层支部主委会议,就年终总结和明年工作新思路作部署,并要求各基层组织做好年度财务收支报告和2015-2016年基层组织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自评与推荐工作。

市委统战部党派处领导吴亚楠全程参加民建市委会的学习培训,并就市委会干部任职工作的民主推荐程序进行指导。

学习培训期间,市委会组织委员和支部主委们参观了安吉两山创客小镇的支付宝未来智慧城、蚂蚁金服、吴昌硕纪念馆;观看了当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吉余村时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纪录片;考察了安吉余村民宿经济。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湖州市委 新老委员 恳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