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十三五脱贫规划获批 百万公里农村公路将启动

2016年11月17日 16:04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分享到: 

(原标题:“十三五”脱贫规划获批 百万公里农村公路将启动)

11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全国“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 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同步进入全面小康。

会议指出,要坚持精准扶贫脱贫与整体推进相结合,加快实施一批增强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的重大工程,破解发展瓶颈制约,确保实现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015年我国农村贫困人口为5575万人。此前的 2015年11月底,中央召开扶贫工作会议,中西部22个省区市向中央签署脱贫攻坚责任书。

中国农业大学农民问题研究所所长朱启臻认为,扶贫以市场为导向非常重要,“盲目发展产业,扶贫就会越扶越穷,要注重调整产业结构,在贫困地区发展特色产业”。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脱贫 扶贫 农村 李克强 精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