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也门各方在塔伊兹激战 至少32人死亡

2016年11月17日 21: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开罗11月17日电(记者陈霖)萨那消息:也门政府军17日发表声明称,政府军与胡塞武装16日至17日在也门塔伊兹市西南部进行了彻夜激战,造成至少32人死亡。交火目前仍在继续。

也门政府军在声明中说,政府军在激战中击毙了23名胡塞武装人员,俘虏5人,另造成胡塞武装多人受伤。政府军方面有9名士兵阵亡、21人受伤。此外,政府军还夺回了多处军事及政府机关设施。

美国国务卿克里15日宣布,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和也门胡塞武装同意于17日起暂停敌对行动。随后,也门外长阿卜杜勒马利克在推特上称对此事“毫不知情”,美国只是试图与胡塞武装达成协议,也门政府并未参与。17日早些时候,胡塞武装-萨利赫同盟承诺接受停火。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该国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5年7月,支持哈迪的政府军和部落武装在多国联军空中支援下夺回亚丁省。

编辑:曾珂

关键词:也门各方在塔伊兹激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