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景海鹏陈冬今日回家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将着陆

2016年11月18日 08: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11月17日12时41分,神舟十一号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成功实施分离,航天员景海鹏、陈冬踏上返回之旅,按计划于今日14时左右返回地球。他们在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已工作生活了30天,创造了中国航天员太空驻留时间的新纪录。


景海鹏陈冬今日回家

景海鹏陈冬今日回家


蚕吐丝结茧后回到地球

组合体分离前,航天员在地面科技人员的配合下,撤收了天宫二号舱内的有关试验装置和重要物品,放置到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中。据悉,这次撤离,航天员不会把所有太空栽培的生菜全部带回,而是代表性地选取了部分根茎、叶片和基质带回来研究。带上来的6只蚕宝宝中,有5只已经吐丝,而且结成了茧,也被放到冷藏箱中了。

随后,2名航天员身着舱内航天服,回到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关闭返回舱舱门,进行返回前各项准备工作。两个航天器分离后,神舟十一号飞船首先撤离至120米停泊点保持位置,状态确认正常后,在地面指令控制下逐渐远离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

此次,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将首次从高度约393公里的轨道上返回,考核从空间站运行轨道返回的相关技术。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将继续在轨运行、开展有关科学实验,于2017年4月接受天舟一号飞船的访问。


编辑:杨岚

关键词:景海鹏陈冬今日回家 景海鹏陈冬回家 景海鹏陈冬今回家 陈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