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傅惠民出席北京市政协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座谈会

2016年11月18日 11:20 | 作者:民革北京市委会 | 来源:民革北京市委会
分享到: 

11月10日,北京市政协、民革北京市委会联合召开座谈会,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座谈会由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主持。民革中央副主席、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傅惠民,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市政协秘书长周毓秋、民革市委会秘书长蒋耘晨等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1

会上,孙中山先生曾长孙孙国雄、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尚明轩、民革市委会秘书长蒋耘晨等5位专家学者、委员分别发言,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学习、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精神。

吉林说,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一生以革命为己任,立志救国救民,为中华民族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我们要永远铭记孙中山先生为中国民主革命建立的不朽功勋, 学习、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

座谈会后,吉林、李伟等领导及与会者还一同参观了在中山堂举办的以“天下为公”为主题的“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图片展”。展览由市政协和民革北京市委共同举办,是民革市委今年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展览筹办过程中,主办方多方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从确定主题到内容选择,经反复推敲,先后四易其稿。民革党员陈明为本次展览专门制作了孙中山铜像雕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铁农为铜像亲自题词——“丰碑”。

本次展览为期一周,共展出图片作品150余幅,以“天下为公”为主题,分“爱国若命、救国图存”,“革命先驱、建立共和”,“不断进步、天下为公”,“振兴中华、继续前行”四个部分,深刻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不朽功勋,弘扬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激励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编辑:韩静

关键词:傅惠民 北京市政协 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