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长沙市委会提案推动解决浏阳河口断线问题

2016年11月18日 11:36 | 作者:陈梦真 | 来源:民革湖南省委会
分享到: 

11月5日,民革长沙市开福区工委获悉好消息,区工委在开福区政协四届四次全会上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加快浏阳河入口大融合 打造长沙版“秦淮河畔”的建议》不仅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提案所提出的核心建议“新建浏阳河入河口南北人行景观桥”得到采纳并初见成效。日前,长沙市规划局向市民公开征集连接“三馆一厅”和湘江世纪城的人行景观桥设计方案,解决“湘江风光带浏阳河口断线”问题,以达到交通景观两不误的效果。

长沙湘江风光带有长沙“外滩”之称,已经是具有长沙独特风景并享有盛誉的市民公园,它南起湘江黑石铺大桥,北至月亮岛北端,集防洪、观光、旅游、休闲、健身等功能于一体,全线风光带充分体现了湖南自然风光,环境优美,是游人观光小憩的好去处。但“多年来,湘江风光带在浏阳河入口处的天然隔断难免给人留下遗憾”。

民革长沙市开福区工委主委廖耀群、二支部主委李志员作为开福区政协委员,在广泛收集民意的基础在,进一步拿出有理有据的建议,并以党派名义在2015年初的开福区政协全会上正式提出了集体提案,使“湘江风光带浏阳河口断线”问题得到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开福区规划局专门约见了他们,全面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并上报长沙市政府有关部门。经充分的可行性分析和调查研究,关系上十万居民交通的难题终于有了解决方案,通过建设人行景观桥将湘江风光带浏阳河入口处的天然隔断人工连结起来。从此,浏阳河以北、湘江世纪城十万居民去三馆一厅将可以走人行景观桥,长沙市民沿江赏景或跑步也不需再绕路。

近年来,民革开福区工委充分发挥政协参政议政的平台作用,鼓励和调动党员特别是党派政协委员积极关注民生、踊跃建言献策,通过提案、社情民意、党派调研报告等途径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意见,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取得了丰硕成果。廖耀群表示,下一步开福区工委将再接再厉,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全面落实中共开福区委第五次党代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开福区委“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开福力量”的号召,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方面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革长沙市委 提案 浏阳河口断线

更多

更多